瞾怀

不负053【邪紫/慕紫】

  闻言,听雪瞳孔邹然缩紧,冰牢的寒气彻骨,她当初只是去看了重紫一眼便冷的受不了,如何能在那里待十年?

  “尊者,尊者!不要将我送去冰牢,杀了我,直接杀了我吧!我杀了师父,我愿意偿命,我愿意偿命!”

  “杀了你?”洛音凡眼眸微垂,冷冷的看着听雪:“那岂不是便宜你了。”

  听雪身子微抖:“尊者,尊者!我错了,我错了,杀了我吧,我不要去冰牢!”

  洛音凡却只是淡淡道:“即刻执行。”随着洛音凡的话音落下,当即便有南华弟子出来,想要将听雪带走。

  “洛音凡!洛音凡!你不能这么对我……”

  “这是滥用私刑!堂堂仙门,你们不能这样对我!”

  “洛音凡!”听雪疯狂的摇着头,死死的盯着洛音凡:“你不能这样对我!我那么喜欢你,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!”

  “哈哈哈哈,洛音凡,你以为这样,重紫就会原谅你嘛?就会回来?别做梦了!她不可能原谅你,原谅南华,原谅仙门的!”听雪目眦欲裂:“洛音凡!是我陷害重紫,害她入魔,害你们仙魔对立……杀了我,杀了我吧!”

  见洛音凡无动于衷,听雪顿时更加慌乱了,她宁可直接被处死,也不愿在冰牢之中苟延残喘的再活十年。

  “哈哈哈哈哈,洛音凡,你有本事就杀了我啊!重紫她回不来了,她永远不可能回来了!她不爱你!她不要你了!”

  “洛音凡,还有你身上的噬心毒。哈,谁能想到堂堂重华尊者竟然会对自己的徒弟生出那种感情,可惜……洛音凡,重紫她不爱你。”

  “当初师父见你饱受噬心毒折磨,就去找过重紫,她竟蠢到想要成全你们……”

  “她想要让重紫改拜入她门下,这样你们就没有了师徒名分,旁人自然也就没有理由阻拦。”

  “可谁知……重紫她拒绝了。你要不要猜一猜……是为什么?因为重紫她不爱你,一点也不!因此,对于重紫而言,师徒名分非但不是阻碍,反而是牵制。那个时候她爱的便是慕玉,哦,不对,是天之邪。”

  “洛音凡,你好可怜。”

  “你失忆后,最高兴的便是重紫了,因为她觉得,她终于可以摆脱你的纠缠了。洛音凡,你猜,你的重儿,现在正在和谁亲热?魔界谁人不知,紫魔的护法天之邪是宿在水月城的,包括你抢亲的那天。”

  “你的重儿都是睡在天之邪的怀中。”

  “夜夜如此。”

  “哈哈,洛音凡,你真的……好可怜啊。那个喜欢过你的重紫,早就死了……被你亲手所杀。”

  “可惜了……重紫啊,她没有盗魔剑,也没有解开魔剑的封印,她其实啊,什么都没做……就被她最最最爱的师父亲手杀死。”

  “而文紫,从始至终,没有一分一秒,一丝一毫,爱过你。”

  洛音凡面如寒冰,看着听雪的眼眸越发的冰冷、无情……以及偶尔一闪而过的猩红里蕴含的疯狂。手中的逐波已经微微抬起,灵力激荡。

  虞度忍不住惊呼一声:“音凡!”

  “噗”、“噗”、

  “噗”、“噗”

  逐波挥出,却并没有取走听雪的性命,而是将听雪的经脉尽数挑断,四肢骨关节尽碎。

  “喝,喝。”一股股鲜血从听雪口中溢出。

  “带走,压往冰牢。”

  听雪被两名南华弟子架起,向外拖去。

  尽管经脉筋骨被废,四肢的骨头被敲碎,五脏六腑更是受到了极大的冲击,如痛如绞,但听雪依旧能感受到体内似乎有一道魔气在维持着自己的生机。

  是天之邪在自己体内留下的那道魔气。

  ——“这世间最可怕的事情不是死亡,而是求死不得。这道魔气会不断的修复你体内的生机,维持你的神智与生命,接下来,便清醒的享受接下来的痛苦吧。”

  听雪牵了牵嘴角,她不信洛音凡会没有发现自己体内的魔气,他只是也希望自己求死不能,这般痛苦的活着。

  “洛音凡!我诅咒你,我诅咒你……永远爱而不能,求之不得。哈哈哈哈哈。”

  见洛音凡准备离开大殿,虞度连忙跑过去,然后握住洛音凡的手臂:“音凡!”

  洛音凡一把甩开虞度的手,声音冰冷:“我要去一趟不周山。”

  虞度别开脸,微微叹了口气。顿时就明白,洛音凡这是要去不周山找传说中的凤凰血。

  凤凰血,凤凰泪唯一的解药。

  只是这凤凰早已经是传说中的东西,那里是那么好找的。

  ……

  最近仙门出了两件大事。

  其一,自然是昔年杀害卓仙子的真凶竟然是其弟子,如今已被关押至冰牢。

  其二,自然就是从这位卓云姬之徒口中爆出来重华仙尊与其弟子重紫,还有魔族护法天之邪之间的爱恨情仇。

  当然,对于第二件事,众人听到的版本和议论程度显然要远远超出第一件事。

  “天呐,重华尊者真的对紫魔……他们原本不是师徒么?”

  “怎么可能!肯定是那恶女听雪对咱们重华尊者求之不得,故意污蔑。”

  “不对,不对,我怎么听说是紫魔与那千面魔天之邪相恋,为爱入魔呢。”

  “放屁,我听到的分明是尊者与紫魔因朝夕相处,互生爱慕,千面魔从中挑拨并引紫魔入魔,还趁虚而入!”

  “才不是呢,你们莫非忘了这千面魔,之前化名慕玉,一直潜伏在南华,说不定啊,早就与那紫魔勾搭在了一起。”

  对于各派弟子的议论,甚至越来越离谱的各种传言,虞度与闵云中并非不知,却又无法阻拦,毕竟不管是重紫来南华救走天之邪时,还是听雪那日在大殿上的行为与所言,都有各派弟子在场。

  阻止各派弟子讨论与传播,只会让传闻愈演愈烈。

  且一时间他们也分不清究竟是“重华仙尊与其弟子相恋,有违人伦,令人不齿。”难听,还是“重华仙尊爱慕其弟子,但求之不得。”更加难听。

  闵云中这些日更是被各种传言气的胸口闷痛:“我南华的名誉啊……音凡他,他……糊涂阿!”

  “我早就说了,此等祸患不可多留,当初若早将这孽障魂魄斩灭,那里还会出现这种有辱我南华的事!”

  “现如今,竟还有人为那魔女辩白,说是咱们冤枉了那魔女,步步紧逼,那孽障才会入魔,一派胡言!那可是魔尊逆轮之女,天生煞气,注定会入魔,会为祸六界。”

  虞度一边安抚闵云中,一边忍不住担忧洛音凡:“也不知音凡到底怎样了,这凤凰早就是传说中的存在了,凤凰血又那是好找的。”

  “哼。”闵云中冷哼一声,怒气更胜:“他还有脸怪我们,他要是自己行得正坐得端,没对那孽障生出那等感情,凤凰泪又怎么会对他起效?”

  “他对那孽障有着这等感情也就罢了,若是能借此将其引回正途,再不济关押起来,避免此女为祸六界也行,可他呢?”

  “他对那孽障处处手下留情,不忍伤害。人家可从来没顾念那点师徒情分。”

  “也就是他修为高,不然早死在那孽障手中了!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少君。”天之邪站在重紫身后,轻轻环着重紫:“我好开心,又好害怕。”

  “害怕……这一切只是一场梦。”天之邪将下巴微微放在重紫的肩上,抱着重紫的手微微用力。

  “是啊,我也害怕……”这一切只是一场梦。睁开眼,她依旧是那个困于魔剑的剑灵,虽有千载万载的漫长生命,却再也等不来那一人。

  “好在,这不是梦。”

  “近来,仙门中的传言,少君可曾有所耳闻?”

  重紫微微挑眉:“听到了一些。”说着,重紫微微皱眉:“早知就应该将听雪先毒哑再送回去。”否则,现在她与洛音凡的各种传闻就不会满天飞了。

  简直晦气。

评论(5)

热度(4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