瞾怀

不负052【邪紫/慕紫】

  “你已赐还息壤,满足了我的要求。”

  “即使你不开口,我也会将息壤还回,你大可以再提一个要求。”

  “莫非除了救活天之邪,你就没有别的愿望了么?你若还是没有想好,我还会再来找你。”

  “不必了,那便让我离开魔剑吧。”魔剑救下了她魂魄的同时,也束缚住了她的魂魄,让她无法求死,亦无法远离魔剑。

  “没了这容身之所,你会魂飞魄散的。”

  “如此……再好不过。”

  “罢了,我多费些力气吧。”亡月叹了口气:“谁让我是一个好人呢。”

  亡月低下头:“我的皇后。”

  “我们来做个交易吧。”

  ……

  ——“我的皇后,现在,我需要你向神明祈祷。”

  ——“你可要记得,身为九幽皇后,为夫的意愿也应是你的意愿。

  重紫愕然抬起头,看向亡月。

  纵然是神,无论是逆转时光还是将自己送到另一个平行时空,都不可能不付出代价。

  王座之上,亡月依旧是那副懒散又笑眯眯的模样,却越发的显得虚幻而缥缈。

  ——“你可要记得,身为九幽皇后,为夫的意愿也应是你的意愿。”

  “你想让我完成你六界入魔的意愿?”

  亡月摇了摇手:“仙治,人治,魔治对我而言并无太大意义,反正魔会从仙中生,仙亦会于魔中存,循环往复。”

  “我的意愿,一直只是为魔族求一个未来。”

  重紫抿唇,看着亡月,又渐渐看向亡月拇指上的紫水晶戒指:“你究竟是谁。”普通的神明,怎可能拥有逆转时空的能力,更何况,她感受到的那股磅礴的太阴之力。

  亡月轻轻的叹了口气:“曾有一个神,本负责掌管天地浊气。他不满经由自己转化的浊气只是为了平衡清气而存在的废气,认为浊气亦可修炼,然后创造出了进神道。”

  “此法修炼极快,引起了神界其他人的忌惮。他被赶出了神界,然后创造了虚天界。”

  虚天界,亦是现在世人口中的魔界。

  “神皇想要逼那个神低头,放弃进神道。可是,那个神骄傲极了也自负极了,他怎么可能低头。”

  “于是神皇斩断了虚天的天脉与地脉,至使虚天无日月,清气不长。”

  重紫忍不住喃喃道:“可魔界……是有月亮的。”

  “那是因为,他再次与月亮结契,为虚天换来了太阴之力。”

  “代价呢?”

  紫水晶戒指光芒闪耀,迷幻而又摄人心魄。

  “大抵便是,他再也无法用眼睛看到自己创造的世界了吧。”

  不等重紫反应,亡月已经再次开口:“可是太阴之气只能转化为浊气,随着虚天的子民越来越多,很快,断天脉地脉之前留下的清气损耗过半。”

  “于是他的第一批子民选择了自我封印。”

  “可是,虚天的清气还是越来越稀薄,没有了清气制衡浊气,他的子民变得嗜血,残暴。”

  “于是世人将他们,称之为,魔。”

  重紫愣住,微微抿唇。忽的想起,她曾在重华宫的典籍之中看到过,掌管太阴之力,与月亮结契的那个神。

  他被称之为——月神。

  而记载之中,唯有第九任月神的记录只有寥寥数笔,有传言,第九任月神背叛了神界。

  “所以你要的从来不是什么六界入魔,只是摧毁六界碑?”

  “不错。”亡月轻轻叹了口气:“六界碑毁,天地清浊将重新融合,再归于六界,建立一个新的六界,虚天自将涌入清气。”

  “这是每一任魔尊的毕生使命。”

  说着,亡月的声音里带了几分苦恼:“也不知从什么时候起,传着传着就变成了只要魔族能摧毁六界碑,便可魔治六界。”

  重紫不赞同的摇了摇头:“可是六界碑一旦被毁,必将给六界众人皆带来无数死伤。”

  “可这是最简单又一劳永逸的办法。”

  “所以你放弃了。”

  两人几乎是同时开口,重紫看向亡月,那时,自己命令虚天万魔返回虚天冥界,亡月既不阻拦也没有任何吃惊,便是早就预料到了自己的行为,亦是默许。

  因为……神爱世人。

  哪怕是魔神,也先为神,后为魔之神。

  虽对魔族偏爱,亦不忍看到世人遭受这般浩劫。

  亡月起身,缓缓走到重紫身前:“魔族本不应如此,我将他们创造出来,便有义务护佑他们。”

  “我的皇后。”

  “记得我们的交易。”

  他将天之邪送回重紫身边,重紫替他庇护魔族千年,若是能找到其他让虚天涌入清气的办法便再好不过。

  “你为何不能自己……”重紫抿了抿唇:“所以,这就是你要付出的代价?”

  神明,从来不是无所不能的。

  “以我的能力,也只能撕开这一点时空缝隙,且要保证,除此之外,凡是被六界碑记录下来的命运,均不能被改变。”

  比如,重紫注定第二世入魔,注定拜师南华。

  再比如,卓云姬会死,燕珍珠会死,成峰会死,阴水仙也必须要死。

  “如今时间缝隙闭合。”亡月对着重紫缓缓摊开右手:“皇后,你的命运该还给你了。”

  “想来,六界碑用不了多久,就该反应过来了。所以,我没有多少时间了,我该回去了。”

  “我的皇后,明日我将宣告整个魔界,你是他们的新的圣君,新的王,将代替我,带领他们,走向辉煌。”

  冥境的确寂寞,但神,五百年一现世,虽捅了这么大的篓子,也不过是多待几个五百年。

  他从不缺少机会。

  当然,这一点就暂时没有必要告诉他的皇后了,他这样的好人,让皇后多感动一些时日,也是应该的。

  ……

  南华大殿内,听雪跪倒在地,衣服上尽数是斑驳的血迹,看起来狼狈无比。

  “孽障。”闵云中死死的盯着听雪,满脸怒气:“竟是你杀害了卓仙子,那可是你的师父啊。还恬不羞耻的嫁祸他人。”

  卓耀亦是目眦欲裂,恨恨的看着听雪,若不是还有理智,他恨不得现在就将听雪杀死。

  听雪挣扎着微微起身,看着高台之上怒气冲冲的闵云中和卓耀只是勾了勾唇:“她该死……”

  “她既然想要放弃重华仙尊,凭什么也不许我争取,更可笑的是,她竟还蠢到想要撮合重紫与洛音凡……那怎么可以……站在洛音凡身边的合该是我,我只是想要留在紫竹峰,我有什么错!凭什么重紫可以,我就不行!”

  “嫁祸?”听雪继续冷笑。

  “我就是嫁祸重紫怎么了?”听雪仰起头,看着闵云中:“这难道……不是你们所有人都乐见其成的么?”

  “尤其是你,闵云中,我做什么了?我不过就是说重紫那夜回了紫竹峰,与师父发生了口角……怀疑重紫与魔族有瓜葛。”

  “这几句,那句是假话?”

  “明明是你们,希望是重紫做的,觉得是她做的,迫不及待的将罪名按在她的身上。”

  “闵云中,明明是我给你了处置重紫的机会,你该感谢我才是。”

  “你,你,你……”

  闵云中指着听雪半天,竟是一个字也说不出。

  卓耀更是早已双目通红,眼看怒意就要压抑不住。

  可听雪继续笑着:“当初你们要是直接杀了重紫,便是皆大欢喜,哪里还有那么多事。”

  “你现在这般生气,可有一分是因为后悔当初冤枉了重紫?不过是被我戏耍后的恼羞成怒。要后悔也是后悔当初没能直接借机杀了重紫。”

  被闵云中一掌击飞后,听雪狠狠地摔在地,一口鲜血猛的吐出:“噗。”

  听雪继续挑衅:“怎么,被我说中了?”

  眼看闵云中又要出手,洛音凡从殿外缓缓走进,余光似是看了一眼躺在地上,浑身是血,万分狼狈的听雪。

  听雪见到洛音凡,也是目光微亮:“尊者,尊者……救救我。”

  “尊者……”听雪趴在地上,手向洛音凡伸去:“为什么……我到底那里不如重紫……”

  “你为什么……就是看不到我呢?”听雪微微仰头,看着那白衣如雪,眼眸如星的仙人。

  她不过是想离这个人近一些,再近一些。

  明明是这个人当初救了她,给了她希望,却为什么又要一次次的将她推开。

  “是我杀了师父,听雪愿意认罪。”

  洛音凡看向卓耀:“按理来说,此女乃青华宫弟子,本应交由卓宫主处置,但此女行为牵扯我南华甚多……怕是暂时不能交给卓宫主了。”

  卓耀亦是微微点头:“但凭尊者处置。”

  洛音凡微微颔首:“我听闻……重……她当初被囚于冰牢一年。”

  “那你,便打断全身筋骨经脉,废去修为,先在冰牢里十年,再交由青华宫自行处理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