瞾怀

不负054【邪紫/慕紫】

  天之邪无奈的笑了笑:“只怕南华才是真的焦头烂额。”尤其是闵云中那般极其在意南华名誉的,现在只怕要气的吐血了。

  毕竟对于魔族而言,一些流言蜚语,顶多作为一些茶余饭后的闲谈,而且对方是仙门第一人的洛音凡,反而只会另魔族惊叹。但在仙门之中,这可就是实实在在的丑闻了。

  尤其,这其中还牵扯上了自己。

  昔年南华首席弟子,慕玉。

  然后南华曾经被魔族卧底百年的事情亦会被拉出来反复鞭尸。

  “所以,少君……”天之邪微微转头,看向重紫:“那时,卓仙子真的去找你说了那些话?”他虽拿到了回溯石,得知了真相,但是回溯石只回溯了卓云姬与听雪的对话,所以他依旧不知道那一日卓云姬究竟找少君说了什么。

  “嗯。”重紫微微颔首:“不错。卓仙子……对他,当真是痴心一片,可惜了。”

  “也的确因此,那时我才始终不肯说出我与卓仙子的争执因何而起。”

  “那时,我真心敬重洛音凡,视他如兄如父。因此知晓他对我有着超出师徒之情以外的情感,并因此饱受噬心毒折磨之时……才不忍将我与卓仙子的对话说出来,因为那会毁了他的名声,况且,那时我便对我身世多有怀疑。”

  “自觉若自己真的是那个重紫,便是我移情别恋,有负于他,自然更不肯毁他名声。”

  “谁知,闵云中反而因此认定我有所隐瞒,与魔族勾结,将卓仙子杀害。”

  听到这里,天之邪已是满眼心疼。

  那个时候的重紫该有多么无助啊。明明只要说出自己与卓云姬的对话,就能很大程度的洗清嫌疑,却因敬重洛音凡而不肯让洛音凡的名声受污而选择沉默不语。一面对自己的身世有所猜测和怀疑,一面又发觉自己信任依赖的慕师叔可能是魔族奸细。

  “无妨,都过去了。”重紫微微转过身子,看向天之邪,抬起一只手抚向天之邪的面庞:“也从未后悔那时的选择。”

  环上天之邪的脖子,重紫微微仰头,亲吻上天之邪的唇,半响后唇分,才是趴在天之邪的耳边,轻轻唤了一声:“那不如今夜,慕师叔……你来陪陪我,好不好?”

  “若是少君的要求,当然可以。”天之邪垂眸看向重紫,眼里闪过一丝落寞:“少君,比起天之邪,你是不是更喜欢慕玉?”

  “是啊。”

  察觉到天之邪呼吸一窒,重紫忍不住轻笑一声:“骗你的。自己的醋也吃,你能不能出息点啊。”

  “我喜欢天之邪,是因你是天之邪,喜欢慕玉,自然也是因为,你是慕玉。”

  “无论你是谁,我喜欢的,只有你。”若是之前,她可能还会纠结,自己爱的究竟是慕玉还是天之邪,这两个人又真的能算作一人么?但是多了一份记忆后,她自然是早已经想明白。

  无论眼前之人究竟是谁,自己爱的,一直是他。

  便是慕玉时,自己不亦是早就察觉到了他身上的疑点,却还是一点点,清醒的沦陷。

  什么理智,什么冷静,面对洛音凡时,她是因先觉得他收自己为徒,是因长相肖似师姐,她的理智与骄傲,不允许她冒天下之大不韪去爱上自己如兄如父的人,以不愿被人当做替身,后来意识到自己也许便是哪位离经叛道的“师姐”的转世时,亦从未想过和洛音凡再续前缘,错过了便是错过了,无论前世他们有再多的纠葛,都与自己再无关系。

  怎么到了慕玉这里,便不同了呢?

  会怀疑慕玉是不是因为“师姐”才对自己自己这般好,会因此而嫉妒,生气,伤心。察觉到慕玉很早便守护在自己身边后,会怀疑他的目的,会患得患失,他对自己的好,是不是一切都别有所求。意识到他可能与魔族有关时,既会恼怒他的欺骗隐瞒,又忍不住担心他身份暴露被仙门所杀。

  之所以会恨,会怨,会在乎他的每一种行为背后是否有着目的,不外乎……过于在乎。

  因为爱,所以唯恐他从未爱过,只是利用。

  她素来都是这般,至情至性。

  第一世,她爱洛音凡之时,便真的可以为他抛下一切,只为求他欢心与能常伴他左右。知道大叔的遭遇后,便真心为他鸣不明,觉得至少,楚不复不应落得那般下场。

  对洛音凡失望,并非是因为感情得不到回报,而是忽然发觉,他其实本质上与其他仙人并无不同。从未真的相信过楚不复,也未相信过自己。

  ——“仙与魔究竟又何不同,便是一个是善,另一个是恶?可这定义又是谁下的?魔便不能行善,仙就不会为恶了么?”

  ——“原来仙门与人间并无不同,人间将人划分好了三六九等,你们也为别人的未来划分好了善恶对错。根本不容旁人辩解和打破。”

  故而心灰意冷,心生死志。

  第二世爱上慕玉,亦是觉得,无论对错,既然是她选择的路,便不会后悔。

  爱一人时,便恨不得奉其所有,怨一人时,也浓烈异常。

  尤其是发觉,那怕知道了慕玉从不存在,他一直只是天之邪时,却仍然忍不住靠近,然后再一次看着自己,清醒着的一步步沉沦,再一次的爱上他。

  甚至曾经想过,既然放不下爱,便不如强大自己,只要自己足够的强,他就再也伤害不到自己,再留他在身边,也就无妨。

  可后来她又发觉,纵然她的实力可以变强,心却无法变硬,凡人也好,仙门弟子也罢,她永远也做不到随意牺牲无辜者。

  便想赌一赌,他对自己除了利用,可有一丝爱?又是否肯为这一丝的爱,舍弃一切,带自己离开。

  因此,她怨的,大抵一直是自己。放不下爱,又狠不下心。

  她以为自己赌输了,却原来这天地间,还有第二个和她一样傻的人。 

  “少君。”

  “嗯?唔。”

  良久,天之邪才是放开重紫,一手牵起重紫的手,走到床边坐下:“对了,少君,亡月为何突然宣布要长久闭关,并让你暂代圣君之位,这其中可否有什么阴谋。”

  重紫轻轻摇头:“他只是要返回虚天冥境了。”

  天之邪一愣,眉头轻皱:“虚天冥境?他是虚天之魔?不对……”

  “虚天万魔守护虚天冥境,无召不可现世。可事实上,虚天冥境除了虚天万魔,还有一人。”

  “他,他是……”

  重紫轻轻的点了点头,缓缓叹道:“我们都该谢谢他。”

  每一个向魔神宣誓过的人,都会被魔神取走一缕魂魄,因此若是违背誓言,受天道制约,必会受到惩罚。

  而亡月不仅将自己送了回来,亦将天之邪的那一缕魂魄还给了天之邪。

  ——“这缕魂魄太小了,无法蕴养出他全部的魂魄。在破开时空缝隙的时候,我会让这道魂魄同你一起过去,这道魂魄会自己找到他,回到他的体内。”

  ——“这会对他造成什么影响么?”

  ——“这代表,魔神拒绝了他的宣誓。”

  ——“至于影响……因与主魂魄已经分离数百年,这缕魂魄不会沾染任何主魂魄的记忆。但魂魄的七情六欲本为一体,便是一缕魂魄,也会含有主魂魄的情感。不过,它太小了,回到天之邪的体内,究竟会对他产生什么样的影响,我也无法预料。”

  ——“对了,对于天地而言,人类眼中漫长的时间也不过是短短的一瞬……我撕开的这道裂缝只能是一个大概的时间,你会回到那个时间,这缕魂魄会回到那个时间,我都无法预料。而且,你的魂魄是完整的,太过庞大,与你的身体完全融合也需要时间,而究竟需要多长时间,亦没有人清楚。这些都是无法预料的。所以,你还是有可能会失去他,你曾接受过得那些痛苦,或许也还要再经历一遍,并且要为此背负魔族千年的命运,现在后悔还来得及。”

  ——“无论结局如何,我都不会后悔,多谢魔神成全。”

  ——“罢了,谁让你是我的皇后呢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