瞾怀

不负049【邪紫/慕紫】

  “凤凰泪,凤凰血可解,我虽找不到凤凰血,但是撬开他一道记忆缝隙,应该不难。以他的能力,只要意识到了异常,自然会自己想办法解开那凤凰泪。”

  亡月笑容更加讽刺:“你便那么自信,洛音凡恢复记忆就能护好重紫?你可别忘了,是谁一次次的伤害重紫。”

  天之邪微微摇头:“少君想离开魔界,便唯有洛音凡能够护得住她。”他轻轻的叹道:“在我生出想要带她离开的心的时候,就已经违背了魔神誓言。”

  “既然注定会死,便不如把这条命拼在有用的地方。”用这条命,撬开洛音凡的记忆缝隙,赌洛音凡能够保护好少君,不会再一次辜负少君。

  想着,天之邪微微侧头,所以他得好好想想一会要怎么做,才能做到这一点。

  变成少君的模样还不够,他得死的惨一点,越惨越好,既能刺激到洛音凡,又要让洛音凡以后一想起来就痛不欲生的那种,这样他就肯定不会再忍心伤害少君了。

  亡月气极反笑:“那你就没有想过,你若是赌输了会怎么办?”

  天之邪微微垂眸:“可我能为她做的,也只有这些了。”

  “那你有没有想过,你死了,你的少君会伤心,会痛苦,甚至……”

  天之邪勾了勾唇角:“她恨我还来不及,又怎会……是啊,她素来如此,旁人再怎么伤害她,她记得的却总是那一点点的好。”便是对待他这种人,也总是嘴硬心软。

  “她若真的有那么一丝在乎我,那圣君你应该高兴才是,不是么?”

  “我赌赢了,从此洛音凡爱她护她,与她长相厮守。我赌输了,圣君还可以利用我,让少君彻底与仙门决裂,说不准还能一举成就天魔之体。”

  “那圣君是希望,我赢还是输呢?”

  亡月却只是缓缓道:“你算计好了一切,甚至将你手下的所有部下都安排好了,做了两手准备,那你可曾想过,若你留下的这两条路,她一个也不想选,该怎么办?”

  天之邪垂眸,神色有些落寞:“可我只能陪她走到这了。”

  亡月摇了摇头,走近天之邪,抬手拍了拍天之邪的肩膀,缓缓道:“你非要求死,我不拦你。但是……天之邪……”

  “你家少君或许比你想象中的要在乎你一些……”

  看着天之邪离开的身影,亡月摇了摇头,随即又微微抬头看了一眼天际。

  叹道:“应该,来得及吧。”

  “啧,真麻烦。”

  ——“睁眼,皇后,睁开眼睛吧。”

  ——“天之邪死了,他的气息已经已经消散。”

  ——“不可能,我不相信,你在骗我,不可能,他怎么可能死呢?他答应过我会永远陪着我,永远不会死的!他刚刚还在和我说话,还给我披衣服了,他不会死!”

  ——“他修炼的是心魔之眼,刚刚的一切都是幻境,皇后应该比谁都清楚不是么?”

  ——“是谁?是谁干的,我要杀了他!”

  ——“洛音凡。”

  猛然间睁开双眼,重紫喘息粗气,看着水月城的棚顶,连忙起身,又看着空荡荡的大殿。

  “天之邪?天之邪?你在哪里,出来!”

  亡月突然出现,看向重紫,缓缓开口:“他去了南华。”

  重紫心里一紧:“他去南华做什么?”

  微微摊开手,亡月无奈的笑了笑:“大抵是去送死,给别人的爱情添砖加瓦。”

  “我的皇后,再不去,可就真的来不及了。”

  ……

  另一边,天之邪幻化成为重紫的模样,走进重华宫,一边与洛音凡交手,一边将两人的经历都以“重紫”的名义说出。

  本就有所怀疑,再听着天之邪一声声的质问,洛音凡心中的疑惑便更加剧烈起来。

  天之邪原本的打算是变作少君的模样,再激怒洛音凡,让洛音凡用逐波,以第一世杀死少君的手法杀死自己,也许在这样的刺激之下,能想起些什么,却在最后关头,忽然想起亡月的话。

  ——“你家少君或许比你想象中的要在乎你一些……”

  ——“那你有没有想过,你死了,你的少君会伤心,会痛苦,甚至……”

  会么?少君会为他伤心难过么?

  天之邪忍不住想,少君,会为他落泪么?

  还是不要了,到时没有人替少君擦该怎么办。

  犹豫之下,本能的祭出却邪,挡下了逐波这一剑,但凛冽的剑气仍是将天之邪击的向后连退数步,一口鲜血吐出。

  洛音凡眯起眼睛,忍不住喝道:“你不是紫魔,你究竟是谁?”刚刚那一剑并未杀死眼前之人,纵然大半原因是这人突然抵挡,但亦是自己收了几分力道所致,隐约间,他脑海之中的确闪过了紫魔的模样,不,更为准确的说,是长着紫魔模样,年纪却更小,又无魔气的紫魔。

  ——“师父,是不要重儿了么?”

  ——“我不离开重华宫,我哪里都不回去,我要一直待在这里,陪着师父。”

  紫魔……究竟是谁?

  他脑海里的那个女孩,又是谁?

  她为何……要叫自己师父?

  见身份暴露,天之邪微微皱眉,有些恼怒,对洛音凡,亦是对自己。

  罢了,来日再想其他的办法便是。

  召出却邪,迎上洛音凡的攻击,霎时,幻术退却,漏出了天之邪本来的相貌。

  洛音凡亦是眯起眼睛:“是你。”手中的逐波越发的凌厉,向天之邪袭去,另一手已经召唤出墨峰,两剑配合着,更是招招致命,毫不留情。

  眼见逐波就要刺中天之邪,恰好被利用越空赶来的重紫看到。

  “天之邪!”

  来不及多想,立刻祭出魔剑,为天之邪挡下致命的一剑。

  这一剑毫不留手,倾尽全力。

  亦是是重紫入魔之后,第一次全力出手。

  她根本不知道自己体内的力量究竟已经到了何等恐怖的地方。

  毕竟,一直以来,她对标的一直是天之邪,亡月等人,难免会对自己的实力产生误解,觉得自己入魔之后的力量也不过如此。

  但要知道,这两个人根本已经是除了洛音凡外,当今仙魔两界最强的两个人。

  两剑轰然对上,撞击产生的气浪几乎将整个重华宫震碎。重紫瞅准时机,一手抓住天之邪的肩膀,带着天之邪向后方快速撤退。

  洛音凡则是一手持剑插入地面,单膝跪地,一手捂着额头,显然无论是刚刚天之邪的话,还是他险些杀死天之邪所幻化的重紫一事,均让他脑海里闪过一些记忆碎片,本就心神失守,心绪不宁,又被重紫与天之邪联手一脸,虽不至于受重伤,但到底还是被剧烈的魔气袭击到身体,一口鲜血吐出。

  他呆愣的看着前方,一脸紧张挡在别人身前的重紫,一时间有些呆愣,总觉得眼前这一幕有些熟悉,又无比的陌生,好似,绝不应该如此。

  ——“师父,我答应过大叔,要等他回来,不能食言。”

  ——“你,你们,都要杀了他。那怕他只剩下一道残魂,那怕,他明明是为了保护魔剑不落入魔宫之手才以身殉剑,可你们非但不感激他,还要连这一丝的魂魄也毁灭掉。”

  ——“重儿,回来。”

  这是什么?洛音凡捂着头,眉头紧紧皱起,那个人……是楚不复?

  不对,楚不复入了魔,变成了万劫。

  不对,有人说,不复没有杀长生宫三千弟子,入魔是为了救宫可燃和避免魔剑落入魔宫之手。

  是谁?是谁告诉自己的?魔剑又是怎么回到南华的?

  天之邪尚未反应过来,有些呐呐的看着身前之人,满是慌乱:“少君……你怎么”

  重紫回过身来,一拳头打在天之邪的身上:“谁允许你自作主张。”看似用力,实则连一丝魔气都不曾调动,以天之邪的修为,这样的力道完全就是挠痒痒罢了,而更另天之邪在意的便是,那一垂眸,就能看到的,哭红了的眼眸。

  “少君……”你哭了。

  是为了我么?

  未经思考,安慰的话便如同本能脱口而出:“别担心,我无事。”

  “无事?”重紫更气:“你非要死了,我来替你收尸才叫有事嘛?天之邪,谁让你以身犯险的?谁允许你以身犯险了?你凭什么,凭什么自作主张的来这里,做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。”重紫几乎是扑进天之邪的怀中,一拳拳发泄似的打在天之邪的肩膀:“你答应我了,你明明答应我你不会死,永远不会离开我的。”

  “你又骗我!”

  “你个骗子!骗子……”

  几乎是带了几分绝望,重紫抬眸死死盯着天之邪,带着哭腔道:“你要是死了,我该怎么办啊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5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