瞾怀

不负048【邪紫/慕紫】

  “那时我便想,若世间真的有神仙,为何总是好人多苦难,坏人却能长命百岁,尽享荣华富贵。若世间真的有神仙,人间又为何还有那么多的天灾人祸,战乱不断……”

  “神仙不是守护人间的么?那么我们在受苦,在地动,在雪涝洪旱各种灾害中,食不果腹,流离失所的时候,他们在哪?我们在战争之中,死伤无数,血浸土地的时候,他们又在那?”

  “是在天上,高高俯视着我们的挣扎么?”

  “这样的神仙,便是有,又凭什么值得我们凡人的跪拜与敬仰。”

  天之邪忍不住握住重紫的手,有些心疼:“少君。”

  重紫却接着道:“后来拜师南华,我变成了凡人口中的仙,可我依旧不懂这些。”

  天之邪叹气道:“仙门虽守护六界,守护人间,却也不可过多干预人间。凡人的路,需要他们自己去走。”

  “是啊,想要修仙,第一步就是断红尘牵绊,斩未了尘缘。”重紫轻笑一声:“他们是仙,却不是凡人跪拜的那个仙。”

  不是都无所不能,不是都悲天悯人。

  “因为他们也本来是人,有着人族的坚韧不拔,亦有着人族的自私。” 

  人间的一家小酒馆里,重紫与天之邪,金螭,白女四人对坐。

  不久前,金螭与白女脱离了魔宫,没有人知道金螭用了什么去交换,总之,结果便是,他与白女两人修为尽失,但却可以以凡人之躯,无病无灾的拥有三十年寿数。

  三十年,对于仙鬼妖魔,是何等的短暂。但是此前白女被仙族之人打伤,受了寒毒,金螭也是因此才抓捕过往的凡人,以凡人元气为白女抵御寒毒侵袭,由此堕入邪道。

  没有凡人元气,白女坚持不了太长时间。可白女既不愿再牺牲无辜之人,亦不想再看金螭一错再错,故而便向金螭提出想要归隐。

  金螭自然是应允了,然后去见了亡月。

  也不知他与亡月做了怎样的交易,亡月竟然同意了他与白女的脱离,并且出手解决了白女身上的寒毒。但于此同时,两人也失去了全部修为,从外表看上去,再与凡人无异。

  会老会死,且寿数至多再有三十年。

  离开时,重紫便去问过白女与金螭,值得么?

  二人却只是相视一笑,仿佛一切尽在不言中。

  四个人叙旧一番,金螭开口感慨:“这凡人的日子,到是比以前安稳,就是什么都需要银子。”

  白女亦是无奈道:“我又不求什么大富大贵,只要你在身边,陪着我便好。”

  刚喝了一口小二送上来的就,金螭不免皱了下眉:“这什么酒,也太难喝了。”

  白女不悦的看了眼金螭:“这都什么时候了,自然不能和以前相比。”

  “这不是因为是招待紫……”金螭连忙改口:“招待重紫姑娘么。”

  重紫微微勾唇:“若说酒,这凡间当属熙春楼的就最佳。我去取来,用不了太久。”

  天之邪开口道:“我陪你去。”

  重紫看了一眼天之邪,终究还是微微点头,不怪天之邪担忧,她与天之邪逗留人间已有一些时日,自然也撞见过不知一两次的仙门中人。

  这其中有昆仑,天山的弟子,自然也有青华宫与南华的弟子。

  好在这些人再多,也均不是她与天之邪的对手,她无意取这些人性命,只是将人打伤便可脱身。

  其中最凶险的一次,还要属他们遇到了天山的蓝掌教与昆仑君夫妇,以及遇到了卓耀的那一次,离开不免费了一些功夫。

  因此重紫也能理解天之邪的担忧,两个人决定快去快回,从到达盘海镇熙春楼,买上两坛酒,再回来,总共也不过半个时辰。

  回来之时,酒馆里却已经一个人都没有,到处都是四碎的桌椅板凳,和倒在血泊中的两个人。

  天之邪蹲下身子查探一番,微微摇了摇头:“是昆仑派的法术。”

  重紫不忍的缓缓闭上眼,别过头去:“他们都已经放下一切,只想做一世凡人夫妻,昆仑为何偏要……”理智上她知道,金螭从前做过不少恶事,甚至应当杀过不少昆仑弟子,昆仑前来寻仇也无可厚非。但情感上,她却无法接受刚刚还坐在一起把酒言欢的两个人,才这么一会功夫就成了两具冷冰冰的尸体。

  甚至,重紫忍不住会去想,这些昆仑派弟子会不会是追杀自己至此,若是他们二人今日没有遇到自己,也许便不会造此横劫。

  “少君。”天之邪太过了解重紫,一下子便猜到了重紫的内心所想,不由得开口道:“此事与你无关。你若痛恨,我这便杀上昆仑,为他二人报仇。”

  重紫摇了摇头:“不必了,人死不能复生,你就是杀光昆仑弟子,白女与金螭也活不过来,何必呢。”

  微微阖眸,重紫苦涩道:“或许……在我成魔的那一刻,就注定会如此。”

  “眼睁睁的看着身边的人,一个一个的死去。”

  “大叔,珍珠姐姐,成峰大哥,锦雀,阴水仙,还有白女。”依稀记得,白女未脱离魔宫之前,还来找过自己几次,算是自己在魔族里,为数不多的能聊的来的几个人之一。

  明明刚才,他们还在许久,白女与金螭两个人还在为来之不易的平淡相守在感慨,甚至会为了一个金螭自己挣钱买来赠与白女的簪子所欣喜。

  天之邪越发的心疼起来,不由得开口道:“从今以后,你不会再失去任何人了,我保证。”

  重紫却只是轻轻的摇头,她抬眸看着天之邪:“就连你,天之邪,总有一天也会离我而去,是不是?”忍不住抬起手,抚摸上天之邪的脸庞,不知为何,近日来,她总有一种强烈的不安,总觉得会失去眼前之人。

  “少君。”

  重紫看着天之邪,神色认真:“你不是说过,你会为我做任何事么?我要你答应我,永远不可以离开,更不可以死。”

  “我答应。”

  “甚至可以放弃心中大业,我也可以不用复仇?”见天之邪沉默,重紫轻笑一声,转开身子,嘲讽道:“你喜欢的,需要的,终归是我紫魔的身份。”是啊,眼前这个人怎么可能为了自己放弃大业呢。

  重紫啊重紫,你果然是昏了头。

  什么情,什么爱,这些虚无缥缈的东西,你根本不需要。

  之前的一桩桩,一件件,哪一个不值得你引以为戒?

  什么东西,只有握在自己手里的,才是真的。

  正思索间,重紫却听身边的人忽然开口道:“我答应你。”她侧眸看向天之邪,却见这人也看着自己,他的唇角眼眸皆带着笑意,重紫却不知为何,没有由来的生出了想要哭一场的冲动。

  那情绪来的太快,又莫名其妙。

  “只要你愿意,我就放下一切,我们去游历六界,去雪山看雪,不受任何人的约束。”天之邪带着笑意,无比的认真,看着面前的这个姑娘,隐晦的透露着自己从不敢表达的爱意。

  那怕。

  ——“我天之邪向魔神起誓,此生都会效忠魔族,绝不背叛。会倾尽全力,为魔族寻找或培养一位合格的圣君,带领魔族,与仙门对抗。”

  违背魔神誓约。

  那怕

  ——“如违此誓,魂飞魄散。”

  魂飞魄散。

  当时少君求自己带她离开魔宫的时候,他便已经动摇,生出了放弃之心,那个时候,他的确曾想不管不顾的答应眼前之人。

  可终究还是舍不得这条性命。

  他的姑娘还没有变得无坚不摧,还没有变得足够强大,还不能很好的保护好自己,如此,他怎么能放心离开呢?

  若是自己死了,她受欺负了怎么办?她再傻傻的被人欺骗,还念着那人的好怎么办?

  少君,请原谅我,再一次的,欺骗了你。但我保证,这是最后一次了。

  回到水月城,已经是深夜。将熟睡的重紫放在上,天之邪伸手轻轻触碰了一下重紫的脸庞。

  “少君,便让我再当一次,你的慕师叔吧。”

  刚出了水月城,天之邪便来到了亡月,那人似乎早已在哪里等候多时了。

  “违背魔神誓约,你会死。”

  “我知道。”

  亡月嗤笑一声:“你便那么有把握能够唤醒洛音凡的记忆。”

  “他既然修为未损,却唯独忘记少君,以南华的行事风格,中的无外乎是凤凰泪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