瞾怀

不负050【邪紫/慕紫】

  天之邪有一瞬间的茫然,呆愣愣的看着满脸是泪的重紫,本能的抬手替重紫抹去脸上的眼泪:“少君,莫哭了,你若生气,等回去后,我去领罚好不好?”

  “你。”重紫一窒,忍不住又给了天之邪一拳,感觉到周围南华弟子的气息越来越多,连忙从天之邪的怀里起来:“蠢死你得了。”

  天之邪忍不住勾了勾唇,露出一抹笑意,他又不是真傻,若说之前他还没反应过来,眼下那里还会意识不到少君的心意。

  他只是有些不敢相信罢了。

  他这样满是算计的人,这样的幸运真的会落在他的头上么?

  “孽障,你们竟还敢踏足南华。”邹然,闵云中的怒呵传来,随着闵云中的声音一起到的,自然还有他的攻击。重紫却只是一抬手,再次握住魔剑,对着闵云中的法术斩去,轻松挡下这一击。

  随意挡下闵云中的一击后,重紫缓缓道:“我这一次来南华,只为救人。但你若再出手,可就不一定了。”

  “你……”闵云中气极,到也知道重紫所说不假,她想要杀了自己,并不容易,但杀几个南华弟子却是轻而易举。

  况且看着重华宫的一片狼藉,以及刚刚那副场景,似有有什么跟自己的认知产生了偏离。

  重紫轻哼一声,手一抬一放,便凭空甩出两个人,正是已经失踪多日的听雪和司马妙元。

  “天之邪,我带走了。而听雪,是杀害卓仙子的真凶,就还给你们处置了,不用谢。”随着听雪还有司马妙元被一起被扔在地上的,还有一块小小的回溯石。

  随着魔气的注入,里面听雪如何杀害卓云姬,又是如何拙劣的嫁祸给重紫的画面也是被展示在了所有人面前。

  但是重紫已经无心欣赏在场之人或吃惊,或错愕,或震怒的反应,一手抓住天之邪的手,利用越空,趁众人没反应过来之前,立刻破开空间返回魔界。

  而闵云中看到回溯石中记录的画面,脸色已经是又红又黑,还带着几分铁青,显然是气极了。

  想他堂堂南华督教尊者,竟被区区一介女子这般戏耍。

  而虞度则是连忙向洛音凡跑去,从刚刚重紫现身到带走天之邪,音凡就像被定住了一样,一句话也没说,也什么都没做。

  “音凡,你没事吧。”

  虞度一靠近,这才发现发现洛音凡的不对劲,只见洛音凡紧闭双眼,额头却满是汗珠,一脸的痛苦,全身上下的肌肉更是紧绷。

  ——“从此之后,你便以重华宫之重为姓,紫竹峰之紫为名,名曰重紫。”

  ——“这里,便是你的家。”

  ——“你和他们不一样,因为别的徒弟都是要离开师父的,可是你不会。”

  ——“师父守护天下,那我便守护师父好了。”

  ——“我那也不去,我要一直待在紫竹峰上,陪着师父。”

  ——“师父,师父,快看,我的字练的好不好?”

  脑海之中无数的记忆碎片闪过,却并不连贯,可那一张张一闪而过,或笑或静或动的脸,无一不是属于那紫魔的。

 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

  一手捂住胸口,洛音凡咬紧牙关,顿时只觉胸口疼痛愈发剧烈,神智都渐渐有些模糊了,耳边仿佛萦绕这一声,又一声的师父。欢快的,活泼的,喜悦的,依赖的……

  噬心毒?

  怎么会……自己怎么会中这种毒?

  一旁的虞度也察觉到了不对劲,一把握住洛音凡的手腕的脉搏,然后邹然瞪大了眼睛。

  噬心毒?

  音凡怎么会中噬心毒?以他粗浅的医术来看,这中毒时间只怕不短。

  到底是什么时候的事?

  半响,洛音凡才是强行压下噬心毒带来的影响,然后睁开了眼睛,淡淡的扫过虞度还有闵云中:“他说的凤凰泪,是不是真的?”

  “音凡,你听我……”

  洛音凡深色更冷:“所以,你们真的给我下凤凰泪了?”隐约记起,自己“闭关”前,师兄的确来找自己喝过酒,或许,便是那时吧。洛音凡失望至极的看向虞度,又看了一眼闵云中:“好啊,真好。”

  “你们都在骗我。”洛音凡说着,便已然起身,转身离开:“以后我的事,就不劳师兄还有师叔费心了。”

  另一边水月城内,直到带着天之邪安然返回殿内,重紫才有了一些真实感,并安下心来。

  然后再一次抱着天之邪,哭了起来:“你吓死我了……你知不知道,我有多害怕……我还以为,自己真的再也见不到你了。”

  天之邪叹了口气,环住重紫,缓缓道:“少君,我没事,你抬头看一看我,我真的没事。”

  见重紫似乎仍沉浸在某种恐惧之中,天之邪眼中的心疼更胜,一手放在重紫枕后,轻轻托起重紫的头,低头吻了上去。

  良久,唇分。

  重紫面上已经是羞红一片。

  “少君。”天之邪抬手轻轻抚摸上重紫的脸颊,替重紫擦去脸上的泪水:“我没事,以后,也都不会再这样做了。”

  “嗯。”重紫抓住天之邪抚摸自己脸颊的手,微微点了点头:“好。”

  “天之邪,记住你答应过我的,不许离开,也不许死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又是一吻,天之邪久久的抱着重紫,忽的突然开口:“少君是怎么知道我去了南华。”

  “是亡月告诉我的,而且我和你说过,我做过一个梦。”

  天之邪微愣了片刻才是缓缓道:“清河镇时?”

  重紫微微点了下头:“事实上,我是反复做这样一个梦,只是每一次醒来都会忘记梦中的内容,只记得自己好像失去过一个很重要的人。”

  天之邪点了点头,少君的确和自己说过,只是当时自己以为可能是少君的记忆松动,想起了楚不复,但现在看来,却并非如此:“从何时?”

  “天山,修补海底通道之后就开始了。”

  “我不记得梦的内容,不记得那人是谁,只记得,有一个很重要的人死了,我很痛苦。”

  “直到今晚,我第一次记住了梦的内容。”重紫一边说着,一遍抬眸看着天之邪,神色哀伤。

  天之邪顿时意识到了什么,却听重紫已经接着道:“我梦到你变作我的样子,去了重华宫,故意引洛音凡杀你,只为了撬动他的记忆。”

  “魔是没有尸体的,魂飞魄散,便是半点痕迹都不会在天地间。幻境之中,你嘱咐了我好多事情,还为我披了斗篷。可我知道,那只是幻境,只要我睁开眼睛,你就会消散。”可是,那个时候她气急了,也恨极了,恨他在她决定原谅他所有的算计与利用时,带着她全部的恨意,爱意与依赖,烟消云散。

  所以,就连他最后就给她的那件斗篷她都没能留住,失控的煞气将斗篷撕碎,像是雪花一样,纷纷扬扬的落下。

  ——“天之邪,带我走吧,我们去雪山好不好?我想去看雪了。”

  ——“好,明日我便带少君去看雪。”

  是啊,明日。可是,那个人的明日,再也无法到来了。

  后来她试着用很多的办法修复那件斗篷,却都无法做到。

  就像那个人一样,再也回不来了。

  “可那毕竟只是个幻境,是个梦,而梦总是会醒的。”

  “在后来……我杀上了南华,想要替你报仇。可惜实力不足,反而被洛音凡用锁魂丝束缚,要将我再次关在冰牢。”

  “那怎么行呢。”重紫眼里闪过一丝讥讽:“锁魂丝,伤人多少便伤己多少,他以为这样就能困住我,怎么可能。”

  “区区肉身,舍了便好。”

  天之邪眉头紧锁:“少君!你怎可……”

  重紫却已经接着道:“肉身被毁,我便以身殉剑,与魔剑融合,同时也成就了天魔之体。”

  见天之邪满眼心疼,重紫却是拉住天之邪的手:“只是个梦罢了。”

  “后来呢?”

  重紫有些沉默,半响后才是用一种极淡的语气缓缓道:“后来仙魔大战,洛音凡在最后一刻修成镜心术,与我同归于尽了。”

  “少君。”天之邪再一次猛的抱住重紫,于此同时再一次感慨。

  幸好,只是一场梦。

  幸好,这也只能是一场梦。

评论(4)

热度(4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