瞾怀

不负051【邪紫/慕紫】

  在亡月再一次感慨“我真是一个好人”的时候,重紫却是突然出现在了魔神殿。

  亡月笑眯眯道:“我的皇后,别来无恙啊。”

  重紫微微抬眸,看向亡月。虽说从身份上,这个称呼好似并没有什么问题,但实际上亡月从来不叫自己皇后,会这么叫的,只有那个“梦”里的亡月。

  重紫却是眼眸微冷:“我早就说了,别这么叫我。”无论是这个自己,还是梦里的自己。

  亡月轻轻耸了耸肩:“怎么说我这也算是帮了你和天之邪一把,别这么无情,很让人伤心的。”

  “你为什么帮我?”重紫眉头微皱,看着亡月的神色越发凝重:“魔神。”

  “我早就告诉过你,我是个好人。”

  重紫:“……”

  “那我需要付出什么代价?”

  亡月却只是淡淡道:“信徒向神许愿,神听到了,实现了信徒的愿望。”

  重紫眉头却已经没有展开。

  亡月虽没有开口,她却明白,即便是凡间,求神拜佛实现愿望,那也是需要还愿的。

  魔神实现了自己这么大的一个愿望,不管是回到过去,还是另一个时空……也不管现在的这个自己,究竟是那个已经成为天魔的紫魔,还是只是继承了一份记忆的重紫……但他终归是真的实现了自己的愿望。

  救活天之邪。

  那么自己理应付出代价。

  否则对一个神,有所亏欠,可不是什么好事。

  重紫仔细的回想,另一个重紫许下的愿望。

  “梦”里的事,她自然没有完整告诉天之邪。

  因为,梦里的自己,在第二世的时候,自己并没有和慕玉有那么多的接触,虽有依赖与信任,却远不到喜欢的程度,甚至还如第一世那般喜欢上了洛音凡,即便是被陷害,关进冰牢后还是一厢情愿的相信洛音凡会来救自己。

  便是后来入魔了,时时刻刻想着的,也是那点儿女私情。

  若非有天之邪一次次的保护,在魔界替自己管理属下,稳定后方,那个自己只怕早就死了不知道多少回了,可就是这样,那个自己竟然还对洛音凡执迷不悟。

  后来洛音凡因喝下凤凰泪,忘记自己,对自己一次次拔剑相对,自己却因为无法割舍下对洛音凡的感情而一次次受伤。

  所以天之邪才会变作自己,企图以“重紫”的再次死亡,唤醒洛音凡的记忆。

  也是在得知天之邪死讯的那一刻,她才突然意识到,她其实早就不喜欢洛音凡了,一直以来的固执不外乎未曾求得,不外乎自以为是与故作情深。

  真正让她割舍不下的,明明早就是一直陪着自己的天之邪。可她以为天之邪永远不会不会离开,所以便肆无忌惮。

  原来……真的有人可以占据自己全部的爱与恨。之所以那般恨天之邪一步步引自己入魔,无外乎,是因为那早就存在,却一直未曾发觉的爱。

  觉得信赖与爱意都被辜负后,才酿就的,浓烈的恨。

  可他却死了,死在自己决定原谅他的那一日。

  那一刻,她是真的想放下一切,同他离开。无论是哪里,只要他能够一直陪着自己。

  可他死了。

  天之邪,你怎么可以……怎么可以就这样离开我,自以为是的死掉。

  天之邪,你怎么可以……怎么可以到死都要算计我。既想用自己的死亡成全我,也想用自己的死亡,让我永远忘不掉你。

  可是……你输了,你给我的两条路,我那个也不会选。也赢了,因为我真的……一辈子都忘不掉你了。

  重紫回忆着梦中的一切,可一想起或许在另一个时空,天之邪是真的死在了洛音凡的剑下,她便心如绞痛,痛不欲生。

  所以,那个她在以身殉剑,成为天魔之后,选择再一次杀上南华。

  可惜,仙门覆灭,六界碑毁,六界入魔明明已经触手可及,但当自己低眸看向死伤无数,惊恐慌乱的凡人,看向被裹挟在这场仙魔大战之中无数的普通仙门弟子,终是没能狠下心来,又亲手将虚天万魔送了回去。

  然而她的灵魂本早就因锁魂丝而四分五裂,只能依附与魔剑之上,刚刚又与洛音凡全力交手,伤的便更重了。

  命令虚天万魔返回,又毁去天魔令,她早就是强弩之末,便是仙门之人不净化魔剑,她亦坚持不了太久。

  天之邪,你看,你又输了。

  我终究还是做不到覆灭仙门,做不到让六界入魔。你的愿望,终究还是没能被我实现。

  你会后悔么?选择了我这样一个懦弱之人。

  看着众人的吃惊与如负释重,重紫忽然觉得这一切都可笑至极。

  什么是仙,什么又是魔。

  他们口口声声说自己是魔,自己会毁灭六界,但最后却又要靠自己的放弃来守住六界。

  她看向亡月,轻轻的叹气:“你早就料到会是这个结果了,不是么?谢谢你,魔神。”

  “这是皇后自己的选择。”

  重紫点破亡月魔神的身份后,叹了口气,垂眸看向亡月拇指上带着的那个硕大的紫水晶戒指:“那就是你的眼睛,魔神之眼。你我的赌,还算不算数?”

  天之邪死后,亡月曾来找过她,对她说,只要他能看到他的眼睛,就可以答应她一件事,包括修复肉身,取出寄宿在她体内的逆轮之剑。

  亡月点头:“你有什么要求?只要在我能力范围内,你想要什么?”似是料到重紫想要开口说什么,亡月又道:“魂飞魄散的魔,神也无法救回。更何况他是因违背了对魔神许下的誓言。” 

  “就像,我也无法撤销,你父亲逼虚天万魔立下只听从天魔令召唤的誓言。”原本,只要修成天魔,就有权召唤虚天万魔,但当年逆轮害怕别人也修成天魔后与他相争,便让虚天万魔立誓只听从天魔令的召唤,誓言一成,他也无权撤销。

  否则,他也不用大费周章的引重紫入魔,以身殉剑,成就天魔之体。

  “不急,你可以好好考虑一番。”

  重紫淡淡开口:“不必了。那就请魔神赐还息壤,封堵海底通道。”

  此话一出,四座皆惊,便是闵云中都不忍开口阻拦:“修补通道未必就要用息壤……你现在魂魄完全依附于魔剑,这魔剑早晚会吞噬你的魂魄,你大可问他要一副新的肉身,甚至消除煞气,脱离魔剑。”

  重紫却无任何反应。

  虞度亦是开口:“重紫,现在可不是赌气的时候,便是为了你师父……”

  重紫却已经再次缓缓开口:“请魔尊赐还息壤,封堵海底通道。”

  “如你所愿。”亡月抛下息壤,万域海底,仙魔通道再次被封堵上,沉默片刻,亡月才是再一次开口道:“倘若你愿意将魂魄献于我,随我去虚天冥界,可得永生。”

  离开?重紫愣住,看向不远处亡月对她伸出了手。

  曾经,也有一个人,也是这样,对自己伸出过手。

  ——“重紫,过来,师叔带你回玉晨峰。”

  ——“少君,我会一直保护你,守护你,成全你的一切。”

  “她不会走。”洛音凡冷然的声音响起,雄浑的仙力四散激荡,仿佛天塌地陷,所有人都忍不住后退几步,纷纷躲避。他们看着场中的那个浑身是血的白衣仙人,洛音凡面色苍白,双目中一片令人惊心的赤红,竟已经是魔像初现。

  “以身殉剑。”卓耀等人一惊:“不,不好,尊者他……他要入魔。”

  奇异的光华浮动,如花瓣飘落,羽毛轻浮。

  镜心术!

  洛音凡一步步走向重紫,白光大胜,将两人完全包裹在了其中,不知过去多久,光芒散去,两人均消失不见,只留下一柄白色长剑。

  对于重紫而言,无论是被魔剑吞噬,被仙门净化后魂飞魄散,亦或是死于这镜心术下,都没什么区别,唯一让她例外的是,她竟活了下来,以剑灵的身份,同洛音凡一起。

  直至百年之后,再次遇到了亡月。

  “我倒是没有料到,一百年了,你还没有原谅洛音凡。” 

  两人虽成为了剑灵,但依旧可以幻化出人身出来活动,只是没有修炼出肉体之前,不能离开剑身太远。

  重紫偶尔也会出来待上一会,一百年过去,遇上一些人碰巧看到昔日大名鼎鼎的重华尊者与紫魔,便也不足为奇,这其中亦不泛懵懂孩童。

  久而久之,一些山脚下的村子里便流出了神仙姐姐和神仙哥哥的传说。

  遇到过两个人的孩童总是感慨,神仙姐姐漂亮是漂亮,就是冷冰冰的,不会笑,也不会说话,便是神仙哥哥说话,她也不理。

  “原谅?”重紫轻笑一声,眼眸淡漠而又木然:“没有了爱,也没有了恨,谈何原谅。”

  她的爱与恨,仿佛都随着天之邪的死而消散。于她而言,过往那般热烈爱过的洛音凡,也一下子变得普通且无所谓起来。

  总归,都不是他。

  亡月有些好奇的道:“天之邪对你便这般重要?”对于神而言,爱一个人,是一件极其陌生而又不可思议的事情,亦是一件极其复杂而又无法完全控制的事情。

  就像,他本以为,重紫爱着的应该是洛音凡。

  故而才会为逆轮之剑赐下神力,另一种意义上的,赐予二人重生,这是他对重紫的补偿。

  是他对将本不属于魔的重紫拉入这场漩涡的补偿。

  如今看来,好似错了。

  “你今日来,不会就是为了看我的笑话吧。”

  亡月伸出一根指头,轻轻摇了摇:“怎么会,我可是一个好人。”

  “特意为了实现我的皇后愿望而来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